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杭州G20峰会】BCG全球主席:办G20不应以“遗产”论英雄

2016年09月05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G20这样的非约束性政策合作平台下,今年启动的努力在未来几年能取得多大成效,是否还被各国继续推进,比留下一个实体机构,或谁被“记功”更为重要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王力为 张榆)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经济治理平台,G20又普遍被认为是个没有政策约束力的机制。今年,G20在中国的领导下在各个领域取得广泛成果,但是成果在多大程度上能被落实?若成果不具约束力,其意义何在?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全球主席博克纳(Hans-Paul Bürkner)今年担任B20基础设施工作组联合主席。在基础设施领域,今年的一项成果是设立《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

  他对财新记者表示,该联盟当然更多还是扮演信息共享的角色。各国都有自己的国内政策计划,此类努力不可能具有约束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