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2016年09月14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71届联合国大会13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第71届联合国大会13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来自斐济的彼得·汤姆森当天在联合国大会厅正式宣誓就任新一届联大主席。他在致辞时说,本届联大将继续努力促进和平、反恐、解决移民问题、缓和人道主义危机等,并推动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今年年底任期届满,本届联大期间将迎来新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汤姆森说,联大将尽力协助秘书长交接工作,并将继续密切与联合国其他机构的关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