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维持对景气程度基本判断

2016年09月17日 0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内阁府16日发布9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对国内景气程度连续6个月维持“近期显弱但仍在平稳恢复”的基本判断

  据新华社9月16日消息,日本内阁府16日发布9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对国内景气程度连续6个月维持“近期显弱但仍在平稳恢复”的基本判断。

  在这份报告中,内阁府对个人消费的判断从“消费愿望停滞,大体持平”调高至“总体来看稳定运行”。这是日本政府时隔1年零4个月后首次调高对个人消费的判断。调高的主要原因是,因熊本地震和轻型汽车燃效造假问题大幅下降的汽车销售恢复。不过内阁府也指出,目前的恢复状态还不持续,消费仍然乏力。

  报告同时调高了对住宅建设的判断,主要是由于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使住宅贷款利率下降。而在设备投资方面,中小企业的态度更加谨慎,报告因此时隔10个月后再次下调对设备投资的判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