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机构热议风投环境

2016年09月18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同机构对待投资环境的看法有所不同,但共识是被投资企业需要有核心技术支撑。此外,中国资金对海外科技、生物医疗等行业的投资趋势也愈发明显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实习记者 刘夕铭)自去年上半年起,“资本寒冬”不断被提及,创业公司相继倒闭,回报迟迟未能变现。作为初创企业主要的融资渠道,风投公司“助力创新”作用显而易见,但现阶段,风投如何看待投资环境?不同国别是否存在差异?什么样的企业更加受风投资金关注呢?

  在本周举行的“上海加州创新对话”上,包括硅谷银行、奥迈资本等中美两地机构也对上述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同机构对待投资环境的看法有所不同,但共识是被投资企业需要有核心技术支撑。此外,中国资金对海外科技、生物医疗等行业的投资趋势也愈发明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