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与美国各界座谈:中国开放大门会越开越大

2016年09月2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中美之间出现一些分歧是难免的,但关键是看两国关系的主流和大方向;他表示,中国将继续推动政府简政放权,注重保护知识产权,创造更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当地时间9月20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纽约下榻饭店同美国经济、金融、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座谈,就中美关系及经贸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流互动。 图/中新社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美国纽约当地时间2016年9月2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下榻饭店同美国经济、金融、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座谈,就中美关系及经贸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新华社报道,李克强在座谈中表示,中美两国保持和发展稳定的政治关系和密切的经贸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由于文化背景和国情不同,中美之间出现一些分歧是难免的,但关键是看两国关系的主流和大方向。中美建交几十年来,尽管风风雨雨不断,但总是“雨过天更晴”。他表示欢迎在座的各界人士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