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外国人购房加税 温哥华惹了麻烦|旁观日记9.21

2016年09月21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 对外国人购房加税让温哥华惹了麻烦②米其林终于给中国内地餐厅评星了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今年8月,在房价飞涨、民怨沸腾之中,加拿大卑诗省紧急出台新税收政策,“非居民”——也就是既非加拿大公民也不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外国人——今后在该省买房要加收15%的物业转让税。在短短几周内,这项政策似乎让温哥华分化出了两个人群,双方都有一肚子的委屈。

  也许很多人想不到,在媒体报道中,华人面孔在两边都成了代表。

  满腹委屈的中国购房者

  今年29岁的中国公民李晶(音译)三年前来到加拿大读硕士,毕业后她选择留在温哥华工作。今年7月中旬,她决定买下一套售价56万加元的房子。在父母和朋友的帮助下,她先支付了10%的不可退还押金。然而就在交付押金12天之后,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突然出台新政,对在大温哥华地区买房的外国人征收15%的一次性转让税。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