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香港廉租房风波 特首哽咽称“粒粒皆辛苦"

2016年09月21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梁振英和财政司长曾俊华此前对外界质疑各执一词
资料图:梁振英 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近日,香港一起疑似公屋(类似内地廉租房)计划缩水事件,引发热议,而特首梁振英和财政司长曾俊华对此各执一词。9月21日,香港政府召开记者会公开释疑。

  梁振英更在结束时表示,通过此事件,社会可以看到香港政府各方面的考虑和遇到的困难,甚至一度哽咽,称做出这样的成绩,粒粒皆辛苦。

  此次引发争议的公屋计划是由香港房屋署在2013年公布,计划将元朗横洲一块34公顷的乡郊农地发展为公屋,预计可供应1.7万个单位,容纳5.2万人。然而,2014年4月元朗区会议文件显示,计划单位数目大幅缩水至4000个,容纳1.23万人,且文件的备注部分还注明,其他部分有待检讨。直至近日,事件由一名候任立法会议员再次揭露出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