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拳王的苦恼

2016年09月2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Mike的成功无法复制,数以百万的肯尼亚青年人命运很难改变

  文|世界说专员 齐林 发自肯尼亚内罗毕

  Mike是肯尼亚的拳王,也是贫民窟的孩子。第一次见Mike的时候是2013年的8月15号,在肯尼亚内罗毕的一个艺术展上。   Mike穿了一件深色的夹克,并不高,身体似乎很结实。他话不多,但是声音十分沙哑。Mike的女朋友是一位来自丹麦的高个子白人女孩。这对情侣在人群中的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和他们交谈才知道,Mike是一名拳击运动员,就在五天前刚刚才打完一场比赛,这也是为什么他的声音如此沙哑。当时我还没有拍摄过拳击,于是提议周末趁着他训练去拍摄。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Mike的健身房里我家不远,位于Kibera (基贝拉,内罗毕最大的贫民窟) 贫民窟的一个入口,在Adams Arcade商场的二楼,开车用不了十分钟。Mike平时就在这个健身房训练,同时做私人教练。这个健身房的老板是个非常壮实的荷兰人,名叫Andrew,也是发掘并把Mike训练成肯尼亚拳王的伯乐。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