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访问古巴 推进中古经贸发展

2016年09月26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古巴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会越来越吸引美国和日本的兴趣,不过出于政治和历史等方面的原因,中国都更具优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开始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9月24日至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展开对古巴为期2天的访问,这是中古建交56年以来,中国总理首次正式访问古巴。两国签署了多项涉及多个领域的政府间协议及商业合同。

  24日下午,李克强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随后在革命宫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举行了会谈。会谈后,两国领导人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财政金融、产能合作、信息通信、环境保护、检验检疫等领域20多份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