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辩论谁是赢家?民调结果大相径庭

2016年09月28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民意和“科学民调”现鸿沟,一些民调对参与者身份不加任何审核,投票者不需要住在美国或者是美国公民,并且可以轻易地重复投票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6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首次大选电视辩论上握手。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希拉里的第一场辩论后,两者表现高下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对于“总统辩论谁是赢家”,美国一些媒体和机构也进行了民意调查。9月27日,特朗普和希拉里都在Twitter上发文,双方均称自己赢得了辩论,并分别附上民意调查结果作为证明。不过,大相径庭的民意调查结果让“谁是赢家”陷入了“罗生门”。

  辩论后CNN对已经登记的、观看完辩论的521名选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 62%的被调查者认为希拉里赢得了辩论,27%的被调查者认为特朗普赢得了辩论。公共政策民调(Public Policy Polling)对1000个观看了这场辩论的人展开调查,51%的人认为希拉里获胜,40%的人认为川普占上风,9%的人表示说不清。《明星论坛报》的民调中,希拉里获得64%的投票率,特朗普为30%,而在NBC新闻进行的民调中希拉里也击败了特朗普。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