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协议亟需金融配合

2016年09月30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合金融体系与气候行动和可持续发展的紧迫需求和节能减排与消除化石燃料补贴一样重要
日前,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巴黎气候协议将预计在2017年前生效,并宣布目前已有60个国家批准其条款。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Agustín Carstens, Patricia Espinosa)日前,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巴黎气候协议将预计在2017年前生效,并宣布目前已有60个国家批准其条款。在下周,国际货币基金和世界银行将迎来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其在华盛顿的年度会议。

  乍一看,这两个事件可能会显得毫无关联。巴黎协议,也就是以全球气温上升保持在2摄氏度以下为宗旨的全球性协议,即将被批准。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也是多边主义的真正胜利。它还引领我们思考着下一步:如何将这一协议在世界各地实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