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各国就尽快批准《巴黎协定》达成一致

2016年10月01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28国的环境部长9月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就尽快批准《巴黎协定》达成一致

  据新华社9月30日消息,欧盟28国的环境部长9月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就尽快批准《巴黎协定》达成一致。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发表声明,对欧盟成员国决定批准这一历史上首个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协定表示欢迎。

  欧洲议会将于下周对《巴黎协定》进行表决,表决通过后,欧洲理事会将正式批准该协定。据悉,这是欧盟为能够顺利参加今年11月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按规定,《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目前,已有61个国家批准该协定,但这些国家的碳排放量仅占全球总排放量的48%。随着欧盟的批准,将加快《巴黎协定》生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