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洲金融家认为加入SDR令人民币信用大增

2016年10月01日 2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据新华社10月1日消息,伴随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对此,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人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的信用会因此大大增强,对于人民币境外融资提供便利,有利于更多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人民币国际化前景广阔。

  王人庆说,SDR可用于偿还IMF债务,是弥补IMF成员国政府之间国际收支逆差的一种账面资产。SDR本身不是货币,只是一种储备资产,其本质是应对国际流动性短缺的风险共担机制。加入SDR货币篮子,人民币信用会大大增强,各国央行会更愿意提高其储备中投资人民币的比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