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总统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6年10月07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言人表示,此次颁奖的目的是鼓励该国的领导人可以继续推进和平进程,防止冲突再次爆发
资料图: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10月7日11时,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诺贝尔委员会宣布授予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获得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者,以“表彰其在结束哥伦比亚长达52年的内战中所做的坚定努力。”

  9月26日,哥伦比亚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签署了最终全面和平协议,不过该协议在10月2日的全民公投中,因50.2%的民众反对而未能通过。诺贝尔和平委员会(下称诺委会)表示,尽管协议遭公投反对,不过“和平谈判为这场血腥内战的和平解决推进了重要一步”,而桑托斯为和平所作得努力正是反映了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意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