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专家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2016年10月07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6日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由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虽然增长放缓,但正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据新华社10月6日消息,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6日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由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虽然增长放缓,但正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拉迪当天在旧金山参加美国百人会组织的座谈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伴随着升级和转型,中国经济放慢了脚步,但消费正在取代投资成为经济增长更重要的驱动力。另外,服务业也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拉迪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走上“更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他说:“中国经济正在从主要由工业驱动转向由服务和消费驱动,这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