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布首部预防过劳死白皮书

2016年10月07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府7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首部《预防过劳死等对策白皮书》,汇总日本企业员工长时间加班及过劳死、过劳自杀等情况,并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及预防措施

  据新华社10月7日消息,日本政府7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首部《预防过劳死等对策白皮书》,汇总日本企业员工长时间加班及过劳死、过劳自杀等情况,并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及预防措施。

  根据白皮书,针对1万家企业、2万名劳动者进行的2015年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正式员工月加班时间最长超过80小时的企业占所有企业的23%,其中,“超过80小时不满100小时”的企业占所有企业的11%,“超过100小时”的占12%。

  按行业分,“信息通信业”中有正式员工月加班最长超过80小时的企业比例最高,占44.4%,“学术研究、专业技术服务业”为40.5%,“运输业、邮政业”为38.4%。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