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王去世 王储哇集拉隆功继位

2016年10月13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刚刚去世的普密蓬国王惟一的儿子,64岁的王储成为泰国新国王
资料图: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随着在位70载的泰国国王普密蓬的去世,64岁的王储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被任命为继位者。泰国总理巴育在泰国全部的电视台频道宣布政府将开始王位继承。哇集拉隆功是普密蓬惟一的儿子,他在44年前就已成为王位法定继承人。1975年开始他成为泰国军队军官,经历过三次结婚和三次离婚,共有7个孩子。观察者认为他目前还不能达到普密蓬生前的威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