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提请世贸组织就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设立专家组

2016年10月14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13日宣布,美国政府已提请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审查中国对11种原材料的出口限制措施,包括出口关税和出口配额

  据新华社10月13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13日宣布,美国政府已提请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审查中国对11种原材料的出口限制措施,包括出口关税和出口配额。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这11种原材料包括锑、铬、钴、铜、石墨、铟、铅、氧化镁、滑石、钽和锡,它们是美国航空、汽车、电子、钢铁、建筑等行业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重要原材料。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中国对上述原材料实施出口限制措施,增加了美国相关制造企业的生产成本,令中国制造企业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