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宣布将公布新的独立公投法案

2016年10月14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13日表示,苏格兰将在下周发布新的独立公投法案,以确保在英国脱欧后苏格兰的利益得以维护

  据新华社10月13日消息,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13日表示,苏格兰将在下周发布新的独立公投法案,以确保在英国脱欧后苏格兰的利益得以维护。

  斯特金当日在格拉斯哥开幕的苏格兰民族党年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斯特金表示,如果作为英国的一部分令未来前景不稳定,苏格兰有权重新考虑独立问题,并将在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前完成。

  斯特金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单一市场是不理性的做法,也不具备权威性。忽略苏格兰议会对此的表态将是“破坏宪法”的行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