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谈习近平出访成果:中国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的又一实践

2016年10月1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外交思想,进一步扩大“朋友圈”,推动“一带一路”更多开花结果,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发言权和话语权,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有利条件和良好外部环境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10月13日至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王毅说,金秋十月,再次目睹了中国外交的丰富多彩和累累成果。继上个月成功主持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后,习近平主席又踏上亚洲行程。在金边、在达卡,习主席同柬埔寨和孟加拉国领导人重温友情,规划合作;在果阿,习主席同金砖国家领导人共话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共创未来。4天内,习近平主席出席了40多场双、多边活动,同多国领导人会谈会见,发表多场重要讲话,签署和见证了多份联合声明、宣言以及数十个合作协议,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国内外高度关注此访,普遍认为这是中国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的又一实践,是构建“一带一路”的又一进展,是为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合作与影响作出的又一贡献。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