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红会官员:欢迎中国参与维和行动

2016年10月26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拉姆指出,在战争和冲突下,应该坚守一些基本的原则,比如不袭击医院、不使用儿童兵、不适用化学武器等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中国目前对参与国际事务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其中以维和行动最为显著。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如此强大的国家,一切事情都得逐步推进,挖掘感兴趣的领域,与外部建立一种长期的关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国际法与政策部主任海伦·德拉姆(Helen Durham)近日来访北京期间向财新记者表示。

  德拉姆称,任何国家参与到国际事务时,都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挑战,现在中国也参与到维和行动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中国政府目前和红十字会就国际人道主义法进行对话,她对此感到很高兴。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