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远东招商局CEO:看好中俄双边投资前景

2016年10月27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舍拉哈耶夫称,中俄政治联系长期以来就很紧密,过去几年又进一步加强,应充分利用这种政治紧密来加强经济纽带
黑河口岸,等待出境的中俄车辆排起长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杨睿)“在中国和俄罗斯,当企业进行投资或作出决策时,一般会向政府看齐,政治对企业决策影响很大。我认为,中俄之间的经济差距将会跟上。”俄罗斯远东招商与出口事务局CEO彼得·舍拉哈耶夫(Petr Shelakhaev)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中俄政治联系长期以来就很紧密,过去几年又进一步加强,应该充分利用这种政治紧密来加强经济纽带。”舍拉哈耶夫称。

  数据显示,相比欧盟和美国,中国目前对俄罗斯整体投资相对较低,而俄罗斯对中国的投资与出口与其他国家也有较大差距。在舍拉哈耶夫看来,俄罗斯对中国整体投资较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对中国的了解不够和缺乏历史联系。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