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说俄不追求全球主宰地位也不搞扩张

2016年10月28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索契举行的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发表讲话说,俄不追求全球主宰地位也不搞扩张

  据新华社10月2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在索契举行的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发表讲话说,俄不追求全球主宰地位也不搞扩张。

  普京在讲话中否认俄对西方构成军事威胁,认为相关言论是臆造。他说,臆造俄构成重大军事威胁是一件有利可图的事,可以在本国获得军事预算,压服盟国顺从一个超级大国的利益,扩大北约,将北约的基础设施、作战部队和技术装备向俄边界推进。

  普京说,俄不打算进攻任何人,谈论俄军事威胁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俄不追求全球主宰地位,也不搞扩张,俄主张建立“对所有人平等的、不可分割的安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