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前总统:不断内省是南非转型第一步

2016年11月04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变化的抵抗和抗拒,深深地植入南非民众心中。南非转型背后其实代表着长期内省,以及长期改革的循序渐进
资料图:南非前总统 德克勒克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11月4日在第三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上介绍了南非转型经验。“必须要不断内省,并且不断接受变化和改变,这是实现转型的第一步。”德克勒克说。

  1989年,德克勒克当选南非总统,在结束南非种族主义制度的艰难历程中,德克勒克与曼德拉功不可没。曼德拉与德克勒克因此获得1993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德克勒克回忆,27年前成为南非总统,“当时面临的问题是南非需要一场巨变,我经常会被问及的问题是,南非转型是不是出于一些突然的思考或者变化,其实并非如此。背后其实代表着长期内省,以及长期循序渐进的改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