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基金在“16+1”框架下成立

2016年11月05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基金规模100亿欧元,计划撬动信贷500亿欧元,由工商银行牵头发起,致力于提供“商行+投行+投资”一体化金融解决方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宣布,中国-中东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财新网】(特派拉脱维亚里加记者 王力为)在“16+1”框架下,中国第一个政府支持的非主权类海外投资基金——中国-中东欧基金于11月5日正式成立。

  当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即“16+1”机制)会晤期间宣布,中国-中东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东欧金融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同时发起设立中国-中东欧基金。

  该基金规模为100亿欧元,计划撬动项目信贷资金500亿欧元,目标市场定位为中东欧国家,并适当延伸至欧洲及符合中国-中东欧国家利益的其他地区,重点关注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制造、大众消费等行业的投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