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牙买加媒体:中国商人在离开我国 | 旁观日记11.7

2016年11月07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牙买加观察者报:中国商人在离开我国;②每日电讯报:走访山东的淘宝村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的两则日记讲的都是做生意,不过对比挺鲜明:加勒比岛国牙买加的媒体发现,在当地经商的一些华人已经离开了,他们抱怨自己在当地面临日益严重的歧视和暴力问题。而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最近走访了山东的一个村庄,这里的农民都已经成了商户,电子商务大潮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牙买加观察者报:中国商人在离开我国

  《牙买加观察者报》(Jamaica Observer)最新报道称,因为不堪忍受当地针对华人的种族歧视和犯罪活动,一些牙买加的华人经商家庭关掉了当地经营多年的店铺,开始从牙买加出走。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