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投票日来临 选出美国总统一共分几步?

2016年11月08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国时间大选投票当晚,我们将看到两党候选人横扫一个州又一个州,拿到该州全部选举人票,率先得到270票的候选人将问鼎总统宝座;除非在12月的选举人投票中大批失信选举人出现,11月8日获胜的总统候选人将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就职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经过数月鏖战,11月8日美国大选投票日终于来临。这一天选出的不仅有下一任美国总统,还有副总统、州参议员、众议院议员,以及一些公职和公共议题的选择。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四年一次的总统选举。

  希拉里特朗普谁将入主白宫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为期近半年的悬念预计将在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午最终揭晓。

  如何投票

  一个年满18岁的美国公民想要投票选总统分两步。

  第一步,选民登记。需要截止日期前在Vote.gov 网站上、通过邮件或到现场做选民登记。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截止日期,有的州甚至在大选日当天都可以到现场亲自登记。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