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担心无疾而终 日本欲急推TPP

2016年11月08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称,如果错过时机,持消极态度的下任美国总统在短期内难以批准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随着美国总统选举的接近,日本政府希望尽快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敦促奥巴马剩下任期中的美国国会着手批准程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来考虑在美国总统选举之前完成TPP批准程序。但由于农业大臣发出强行表决言论,他不得不放弃此安排。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正在考虑最早于11月10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就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进行表决。

  日本农相山本有二日前发出可被理解为强行表决该案的言论。此后,日本在野党放出对立的声音,要求山本辞去职务。虽然朝野如此激烈交锋,但自民党仍然有决心早日批准TPP。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