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农业部长:加转基因食品暂未有强制标签要求

2016年11月1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考利表示,每个国家的政府都应保证食品安全,让大家相信只要经过合格认证批准的食品,都可以放心食用
资料图: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长 劳伦斯·麦考利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在加拿大,我们秉承科学监管的理念,关于转基因食品标签的问题,我们在议会也有所讨论,但目前加拿大对转基因食品还没有强制标签的要求。”近日,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Lawrence MacAulay)来访北京期间向记者表示。

  据麦考利介绍,目前在加拿大,负责监管食品的机构是联邦检验署,该机构会对所有食品进行科学评估,必要时还会向卫生部转移申请,最后由卫生部批准。对于转基因食品,只有当食品有问题或者需要特别提醒消费者注意的情况下,监管当局才会要求强制贴标签。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