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人在卢旺达(一):我经历了这里的巨变

2016年11月13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惨痛的大屠杀中重生后,这个非洲小国现在的面貌今非昔比,而在当地工作生活多年的中国人,也对它的发展颇为肯定

  财新记者 卿滢|文

  提到东非小国卢旺达(Rwanda),不熟悉它的人想到的也许只有惨痛与残酷。电影《卢旺达大饭店》所描述的1994年种族屠杀,被凝结成一张标签,至今贴在它身上。

  但如今的卢旺达已今非昔比,近五年来,它的年均GDP增长达到了7%,清廉指数在非洲排名第四,是第一个用上4G网络的非洲国家,还曾多次被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列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改革步伐最快的国家。

  当然,它依旧是一个内陆小国,资源匮乏,交通不便,国民收入较低,政府财政资金匮乏,其政府政策也依旧有人诟病指责,但它确实在向上发展。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