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SEC主席怀特将在特朗普就任前离职

2016年11月15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怀特是特朗普当选以来奥巴马政府内首位提出辞职的要员,分析指出,多个金融监管空缺职位将由特朗普任命,其政府将享有广泛的行动自由来改变华尔街的监管方式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玛丽·乔·怀特(Mary Jo White)宣布提前两年辞职,将在2017年1月奥巴马卸任时一同离职。分析指出,这将给新当选美国总统特朗普松绑华尔街让路。

  怀特于2013年1月24日由现任总统奥巴马提名上任。她是特朗普当选以来,奥巴马政府内首位提出辞职的要员。《纽约时报》预计,还将有其他金融监管者步其后尘。不过此前有分析认为,无论谁当选,怀特都将请辞。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