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纽约会晤特朗普

2016年11月18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担忧未来美日同盟的强度,安倍欲先与候任总统构筑信赖关系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7日,美国纽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举行首次会谈。据悉,安倍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会见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美国时间11月1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会晤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这是自特朗普当选以后首次与外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日本首相会见美国候任总统属于罕见,安倍欲凭借此与正在组阁的下任总统构筑个人信赖关系。

  两人在特朗普居住地特朗普大楼顶层见面,会谈时间长达1个半小时。会后,安倍向记者表示,双方坦率交谈。他还称,“没有信赖的话,同盟不能发挥作用。我确信了特朗普是一个可信赖的人,”但由于非正式会谈,他并没有透露会谈内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