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民议会办公室否决弹劾奥朗德提议

2016年11月24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国民议会办公室23日否决了由法国中右翼政党共和党议员皮埃尔·勒卢什提出的弹劾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提议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法国国民议会办公室23日否决了由法国中右翼政党共和党议员皮埃尔·勒卢什提出的弹劾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提议。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克洛德·巴尔托洛内当天在新闻公报中说,国民议会办公室成员投票结果显示,13人反对受理这一提议,8人赞成受理,因此这一弹劾提议被认为“不可受理”。

  本月10日,勒卢什以奥朗德向法国《世界报》记者泄露有关法国在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的国防机密为由,向国民议会提议弹劾奥朗德。据法国媒体报道,这一提议最终得到152名共和党议员签字支持。21日,巴黎检察院就所谓的泄密事件开展调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