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德尔•卡斯特罗:漫长的一生

2016年11月27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方能够达成一致意见的是菲德尔在20世纪拉美历史乃至全球历史中都留下了浓重一笔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田佳玮)11月25日晚,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当晚逝世,享年90岁,他的遗体将遵循其生前意愿火化。为纪念菲德尔离世,古巴宣布之后的9天为全国哀悼日。

  菲德尔骨灰将于12月4日在古巴圣地亚哥名为Santa Ifigenia的公墓埋葬,该公墓还同样安葬了包括19世纪古巴独立运动英雄何塞•马蒂(José Martí) 以及其他在古巴历史留下浓重一笔的人物。在此之前,其骨灰还将沿着他1959年取得革命胜利的路线进行全国巡游,给人民表达哀思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