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公投否决加快关闭核电站动议

2016年11月28日 0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士27日就一项加快关闭核电站动议举行全民公投,结果显示54.2%的投票选民和瑞士联邦绝大多数州都反对这项动议

  据新华社11月27日消息,瑞士27日就一项加快关闭核电站动议举行全民公投,结果显示54.2%的投票选民和瑞士联邦绝大多数州都反对这项动议。

  这项名为“有序放弃核能”的动议由瑞士绿党提出,对关闭瑞士境内5座核电站提出了明确时间表。如果该动议通过,瑞士贝兹瑙I号、II号核电站和米勒贝格核电站将于2017年关闭,格斯根核电站和莱布施塔特核电站将分别于2024年和2029年关闭。

  根据瑞士联邦规定,动议获得通过的条件是必须获得多数选民和多数州的选票支持。当天的投票结果显示,54.2%的投票选民以及瑞士联邦26个州中的20个州都反对这项动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