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商会:2016在华德企投资意愿创三年来新低

2016年12月01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发现,持续增长的用工成本和寻找合格员工的问题依旧是大多数在华德企面临的最大挑战。经济增速放缓所带来的困扰以及来自本土企业的竞争压力也日趋显现
11月29日,中国德国商会发布《商业信心调查2016》称,三分之一的德国在华企业表示受重视程度不如从前,在华德企的投资意愿创下三年来新低。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1月29日,中国德国商会发布《商业信心调查2016》(以下称《调查》)称,三分之一的德国在华企业表示受重视程度不如从前,在华德企的投资意愿创下三年来新低。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表示,德国使馆收到很多德在华企业抱怨,他们觉得在中国的处境越来越艰难,中国保护主义趋势加强,或者可以说是经济上的民粹主义增加了。

  中国德国商会于2016年9月1日至9月28日期间进行了本年度的商业信心调查,共计收到426家在华德企的有效回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