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几千万“消失的女孩”可能找到了|旁观日记12.1

2016年12月01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华盛顿邮报:中国几千万“消失的女孩”可能找到了;②纽约时报:中国的职业打假者步履艰难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首先一条几天前新闻的后续。上海东昌滨江绿地的某座雕塑被指抄袭了英国艺术家Wendy Taylor几十年前的作品。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最新报道是,上海浦东新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官员已经表示,黄浦江边的这座雕塑确属抄袭,因此将很快被拆除。同时,该局也正在追查“山寨”雕塑的制造者及各方责任。

  最初曝光此事的英国《独立报》称,Taylor对这个结果感到挺满意:“虽然中国官方没有直接联系我,但至少这件事有了公正的处理。”Taylor表示,她不打算向抄袭者提出赔偿,但希望能看到仿冒品被销毁的证据。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