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将提名“疯狗”将军马蒂斯任防长

2016年12月03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66岁的马蒂斯在海军服役四十多年,2013年退休时为中央司令部司令,对马蒂斯的任命需通过国会豁免
资料图:马蒂斯(James N. Mattis)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12月1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一场集会上称,将提名退休海军陆战队将军马蒂斯(James N. Mattis)出任国防部长,正式提名将于12月5日宣布。

  特朗普称,“我们将任命‘疯狗’(mad dog)马蒂斯为我们的国防部长”。现年66岁的马蒂斯在海军服役40多年,2013年退休时为中央司令部司令(Chief of U.S. Central Command)。有传闻称,马蒂斯提前退休时因为奥巴马政府认为他在伊朗问题上太过鹰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