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4日举行公投 决定伦齐命运

2016年12月03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遍分析认为,一旦公投遭否定,伦齐辞职,临时政府的组建工作将交由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负责,伦齐此前已表示,他不会在临时政府中担任任何职位。这引发了外界担忧意大利是否会提前进行大选
资料图:意大利总理伦齐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2月4日,意大利将举行宪法公投。意大利总理伦齐此前已表示,一旦公投未获通过,他将辞去总理职务。不过他多次缓和这一说法称,公投并非关于他个人或者政府治理成效的投票。

  伦齐于11月30日展开最后一天的公投造势活动,“想想你还有你们孩子的未来”,他在一档电台节目中称如果他赢得公投,意大利将成为欧洲最强大的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自11月18日起,意大利禁止任何机构就此次公投进行新的民意调查。而在此之前民调显示,对公投持反对态度的高出4个百分点,不过还有高达40%至60%的民众未做出决定,现在仍然很难判断哪方会胜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