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将提名特里·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2016年12月08日 0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发言人贾森·米勒7日说,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将被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发言人贾森·米勒7日说,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将被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

  米勒当天在发布过渡团队新闻的日常电话会议上说,布兰斯塔德在贸易、农业领域经验丰富,他还对中国有很好的了解。

  “布兰斯塔德州长可以在国际舞台上非常好地代表我们的国家,这是很明确的,”米勒说。

  布兰斯塔德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明确支持特朗普。根据过渡团队的消息,布兰斯塔德6日与特朗普在纽约会晤。一些美国媒体报道说,他已经接受这一提名。

  美国驻华大使需要国会通过才能正式获得任命。

  布兰斯塔德现年70岁,1983年至1999年以及2011年至今担任艾奥瓦州州长。他被认为是对华友好的美国政界人士之一。(新华社记者  刘阳  徐剑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