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法国左派热门总统候选人答世界说问

2016年12月08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克隆解释了他心目中的“进步主义者”:“进步主义者是那些相信创新、性别平等、环境保护、数字化、公正、机会平等,以及欧洲。”在世界说的提问下,他也接机在女性论坛上阐述了自己的竞选立场:“我的抱负是重新建立我们的政治架构,围绕着这些价值和清晰的进步主义视野而为国家提出新的计划”
埃曼努尔·马克隆

  世界说 宋迈克 发自 法国 巴黎

  整个法国都在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他是法国左派明星政客,是2017年总统选举的热门候选人,他就是埃曼努尔·马克隆(Emmanuel Macron)。

  现年39岁的马克隆,在进入政坛之前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精英人士了。从亨利四世中学(Lycée Henri-IV)文科预科班到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从国家行政学院(ENA)到财务督察总局(Inspection générale des finances),他的早期履历和一个标准法国政客并无二致。2007年右翼候选人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当选为总统时,政治立场偏左的他,曾在随后的议会选举中试图成为社会党候选人,却没能获得青睐。

责任编辑:付饶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