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会高票通过弹劾案 朴槿惠将暂时停职

2016年12月09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宪法法院将对弹劾案结果进行审理,审理期间最长达6个月,明年6月之前将作出最后裁决;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二位遭弹劾停职的总统,由国务总理黄教安代行总统职务
资料图:朴槿惠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2月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2票弃权,7票无效,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赞成票数远超通过弹劾案所需的法定票数200票。

  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二位遭弹劾停职的总统,由国务总理黄教安代行总统职务。韩联社报道称,宪法法院能否如同2004年裁定卢武铉复职的先例推翻弹劾案,再度导演“王者归来”的一幕备受关注。

  根据韩国宪法,这一弹劾结果意味着朴槿惠将被暂时停职,宪法法院将对弹劾案结果进行审理,审理期间最长达6个月。明年6月之前,法院将作出最后裁决,若法院认定弹劾理由成立,60天之内将进行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