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修宪公投

2016年12月12日 0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尔吉斯斯坦11日举行修宪公投,全国2300多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8时至20时开放。吉尔吉斯斯坦地方议会选举也于当天举行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11日举行修宪公投,全国2300多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8时至20时开放。吉尔吉斯斯坦地方议会选举也于当天举行。

  此次吉尔吉斯斯坦的修宪法案涉及增加议会和总理的权力、削弱总统职权等近30处修改内容。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在投票后向在场记者表示,他希望选民们积极前往投票赞成修宪,并说“此次对宪法的修改将是引领吉尔吉斯斯坦向更加民主道路前进的关键一步”。

  此次修宪公投由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部分议员提出,并得总统、议长以及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的支持。今年9月下旬吉最高议会批准了关于对吉尔吉斯斯坦宪法进行修改的法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