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就美欧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启动世贸诉讼

2016年12月12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允许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做法,但明确要求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5年后,即2016年12月11日终止
针对美国、欧盟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中国于当日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此发表谈话。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记者12日从商务部获悉,针对美国、欧盟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中国于当日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此发表谈话。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允许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做法,但明确要求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5年后,即2016年12月11日终止。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15年期限的到来,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应立即停止依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做法,这是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必须履行的国际义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