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开复:如何把握人工智能风口?

2016年12月13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移动互联网式、滚动式、APP式的投资好景不再,整个投资界从不关注技术向只关注技术转换,中国将成为真正高科技创新创业的顶尖国家
2016年12月12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出席世行集团成员IFC主办的“中国创新论坛”。 图自IFC。

  【财新网】(记者 陈沁)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12月12日在世行集团成员IFC主办的“中国创新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时代技术为先,创业门槛不会很低,很难遍地开花。“如果不是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要轻易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业。”

  李开复表示,从投资者角度,首先要懂技术,或者有懂技术的人。“创业者看到风口启动,每个人都说自己有人工智能,我看到的商业计划里面有很多不见得真的有经验。看项目的时候要问得深一点,不能看是名校名企出来的就认为是这方面的人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