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举行南京大屠杀79周年证言集会

2016年12月16日 06:25
日本民间团体“NO MORE南京之会”15日在东京举行南京大屠杀79周年证言集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原馆长朱成山在会上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南京真诚谢罪

  据新华社12月15日消息,日本民间团体“NO MORE南京之会”15日在东京举行南京大屠杀79周年证言集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原馆长朱成山在会上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南京真诚谢罪。

  近百名学者和当地居民参加了当天的证言集会。朱成山说:“日本社会是由多方面构成的,否认和抹杀历史的右翼固然存在,但是承认历史、愿意倾听历史和共同吸取教训的日本人也非常多。”

  作为特邀嘉宾,朱成山在会上分享了他23年来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守灵和推动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由地方公祭日上升为国家公祭日的故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