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债高企 古巴或用朗姆酒向捷克抵债

2016年12月16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古巴政府对捷克政府欠下的债务总额为2.76亿美元,如果接受这一提议,捷克收到的朗姆酒将达该国超过一个世纪的朗姆酒消费量
当地时间12月15日,捷克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古巴政府可能将用古巴特产朗姆酒代替现金,向捷克政府偿还近3亿美元的债务。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5日,捷克财政部发言人表示,古巴政府可能将用古巴特产朗姆酒代替现金,向捷克政府偿还近3亿美元的债务。

  捷克财政部称,两国近期就债务问题商讨期间,古巴政府提出了这一设想。目前古巴政府对捷克政府欠下的债务总额为2.76亿美元。如果捷克接受古巴这一提案, 捷克收到的朗姆酒将满足该国超过一个世纪的朗姆酒消费量,捷克政府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捷克每年从古巴进口价值200万美元的朗姆酒。

  捷克政府表示目前正就这一设想进行商讨,他们可以接受古巴用朗姆酒或者药物偿还债务,还是希望能够收回至少一部分现金。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