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中国民众对国际人道法认知程度高

2016年12月1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红会调查显示,中国有87%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国际人道法,70%的受访者愿意看到中国为逃离冲突的人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这两个比例在五个常任理事国的比例中都最高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战乱和冲突在中东北非等地区频频占据头条,最近发生在叙利亚阿勒颇的战事,撤离行动也还在进行中。对于中国读者而言,这些似乎都是很远的新闻。不过,近日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有87%的受访者表示知道国际人道法,70%的受访者愿意看到中国为逃离冲突的人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这两个比例在五个常任理事国的比例中都最高。

  这份调查名为“战争与人”,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于2016年6月至9月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范围覆盖16个国家,包括十个正在经历武装冲突的国家(如阿富汗、南苏丹),以及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瑞士。上一次这样的调查是在1999年。此次受访者人数超过1.7万人,是类似调查首次在中国进行。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