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选举人团正式投票 希拉里翻盘几乎无望

2016年12月19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说服选举人团成员违背大选日各州结果进行投票此前被视作阻止特朗普当选的最后一线希望,美联社近日调查认为,如此“叛党”投票几乎不太可能,特朗普将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当地时间12月19日,美国各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团成员将就第58届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进行正式投票。按照惯例,选举人团将遵循11月8日投票结果,将306张选举人票投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后者将正式当选为美国总统。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当地时间12月19日,美国各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团成员将就第58届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进行正式投票。按照惯例,选举人团将遵循11月8日投票结果,将306张选举人票投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后者将正式当选为美国总统。

  自上月全国投票结果揭晓后,“局外人”特朗普的胜出震动美国政坛,不仅希拉里所在的民主党表示强烈不满,特朗普所代表的共和党党内对此结果也存在分歧。此外,波士顿、芝加哥、西雅图、华盛顿及加利福尼亚州等多地还一度爆发游行示威,抗议特朗普当选。因此,说服选举人团成员违背此前各州投票结果进行投票便成为阻止特朗普当选的最后一线希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