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被判渎职 IMF执董会支持其留任

2016年12月19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总裁被判作为法国财长时在一项行政仲裁渎职,法官称无需监禁;IMF执董会给予全面信任支持
资料图:拉加德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被法国法院判定犯有渎职罪, 但不会面临监禁或罚款。IMF执董会亦宣布,继续支持拉加德任总裁一职。

  欧洲中部时间12月19日下午,法国法院做出裁定,拉加德在担任法国财政部长期间(2007年6月至2011年6月),曾在一项行政仲裁中滥用职权,但对拉加德没有做出监禁或罚款处罚。按照法国法律,公务员过失造成公有或第三方财产损失,最多被判一年徒刑及1.5万欧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